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南交通大学朱晓洁同学暑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获表扬

2021-10-19 10:02:20 西南交通大学

近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收到来自江西省新余市城北街道中山路社区和暨阳世纪城小区党支部发来的表扬信,信中高度赞扬了我院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2019-03班朱晓洁同学的防疫志愿工作。

 

在暑期疫情卷土重来之际,为响应当地防疫号召,朱晓洁同学主动走上抗疫一线,担任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对外来人员进行必要的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等,同时向当地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朱晓洁同学在烈日暴晒和风吹雨打的恶劣天气下,没有任何怨言,仍然连续数天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工作中,面对当地居民,她耐心地科普、劝说和引导,未曾有半句抱怨。正如表扬信中所说:“她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树立了青年先锋模范形象,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责任和担当,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谈及为何要加入一线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朱晓洁同学表示去年疫情爆发时,她就因为没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遗憾。在今年暑期疫情卷土重来之际,得知社区仍然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她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到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她认为这不仅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更是一种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献出微薄之力,展现青年大学生担当的方式。

“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比起那些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我能做的也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当前,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较好控制,然而越是接近目标的时候,前进的道路愈加艰辛;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能够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生物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以我现有的知识还很难为疫情防控做出更有意义的事情,但我深知肩上重担,唯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才能在将来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朱晓洁同学这样说。

朱晓洁同学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当地社区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不仅是交大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无畏困难,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也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让青春在防疫一线绽放光芒——西南交通大学生命学院朱晓洁同学暑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获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