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修身树人——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九零后》

2021-06-30 11:48:12 龚鹏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6月17日下午组织100余名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九零后》。98岁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99岁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希季;国际翻译界最高奖项获得者许渊冲;101岁的《呼啸山庄》译者、翻译家杨苡.....16位“九零后”国宝级大师联袂“出演”。透过影片中的“九零后”的回忆与口述,将西南联大这段高等教育史上的奇迹更加鲜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1.png

今天的青年学生所面临的困惑,或许可以透过这部电影找到答案。101岁的吴大昌先生每天仍在阅读《华为工作法》,马识途106岁才宣布封笔。一代优秀的知识分子对国家的情怀,对知识上下求索的精神令人动容。展现出的是一代人的青春。热血、理想、情怀,这部片子里都有,这种血气和理想,正是今天的年轻人所需要的。影片里的“九零后”与影片外的“00”后,成就了一次特殊的观影体验。

2.jpg

看电影《九零后》,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民族存亡之际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感人事迹,使青年学生在电影中找到找到信仰之根、精神之钙。学习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联大学子立志读书、投笔从戎、许党报国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学思践悟”,传承西南联大教书育人的精神,将刚毅坚卓的校训落实到行动中去,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3.jpg


责任编辑:唐明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6月17日下午组织100余名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