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互联网+机械设计基础”的教学模式改革与探索典范

2020-09-12 07:24:58 王妍

在疫情期间,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的王妍老师充分分析学生学情,认真学习超星的教学设计,在原有《机械设计基础》网络资源精品课的基础上,优化教学资源,教学内容既有用有能用手机学习,考核方式既方便学生做作业又方便教师批改。

采用基于超星平台、腾讯课堂相结合的“课前、课中、课后”三阶段教学法。

QQ截图20200613224207.jpg

超星平台发布通知,让学生了解本次课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考。

QQ截图20200613224214.jpg

1.学生自主学习

学生自主学习过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小步子”的碎片化视频资源,“密台阶”的测试活动,驱动学生自主学习,使学生获得及时收获感。同时,利用学习通平台了解学生自主学习情况。

QQ截图20200613224357.jpg

2.直播精讲答疑

       将超星平台、腾讯课堂相结合,将精讲知识与讨论区互动结合起来,检测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对学生进行及时评价。

      利用超星平台和腾讯课堂的反馈,对学生进行学习监督;及时对学生的问题答疑。

      3. 教学反思

结合“信心、责任、使命”开学第一课视频,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生命观教育、爱与感恩教育,正确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运用多种软件(Focusky、Atuocad、思维导图)辅助直播课堂,使学生有兴趣、直观地学习知识。

QQ截图20200613224635.jpg

责任编辑:仇清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疫情下“互联网+机械设计基础”的教学模式改革与探索典范 ——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王妍老师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