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海大师生参观“党在高校一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记”展览

2021-07-11 09:03:48 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6月28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来到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党在高校一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记”主题展览开展党史学习,学校新闻中心赵奚赟老师为同学们做详细讲解。



党在高校的一百年,是引领中国教育走向现代化的一百年,是探索社会主义特色高等教育的一百年,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代代人才的一百年,是在科研领域拓荒创新的一百年。


主题展览分为“海上星火”“沧海月明”“浩海求索”“扶贫攻坚”四个篇章。第一篇章追溯了青岛党组织创建的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以罗荣桓、彭明晶、张沈川等为代表的学校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感悟着历史的巨轮在风雨飘摇中破浪前行,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着“依水行舟、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燃起点点星火。在第二篇章中,同学们了解了建校以来海大人秉持“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宏材,应国家需要”的创校宗旨,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一代又一代的海大人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的奉献,他们的精神,沧海可鉴,明月可证。第三篇章通过回顾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科教事业的发展,领悟了海大凭海而立、因海而兴的“谋海济国”的历史使命。在第四篇章“扶贫攻坚”主题中,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海大为脱贫攻坚美好蓝图增添的一抹海大蓝。


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致高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一代又一代海大人谋海济国的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当年青岛的中国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也领悟到了中国海洋大学这艘世纪之船正向着海洋强国梦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中国海大人也必将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共筑理想,拥抱蔚蓝。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将奋进之笔书写在蔚蓝大海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出更加壮丽的蓝色华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主题展览分为“海上星火”“沧海月明”“浩海求索”“扶贫攻坚”四个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