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海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

2021-11-08 14:06:47 中国海洋大学新闻网

11月4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崂山校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党委书记田辉,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副校长李巍然、闫菊,总会计师王剑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等参加学习。张静主持学习。


学习中,张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杨茂椿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参学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


田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视察,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对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并对做好山东工作给予有力指导,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彰显出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服务山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贯彻,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坚持立足青岛、扎根山东、服务全国,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与山东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人才优势,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海大力量。


田辉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我们要持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作者:李华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