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海大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并纳入法学专业必修课

2021-11-16 09:05:06 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

10月28日,《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在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惠荣、院长桑本谦及全体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晟主持。



为了贯彻执行教育部、山东省政法委关于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的有关精神要求,经法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讨论,学院制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方案,首次开设名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的课程,并将其纳入法学专业必修课。本学期该课程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各学科带头人共同讲授,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院组织此次集体备课会。


刘惠荣指出,要提高授课教师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设这门课程的重要意义。她还分析了课程体系的逻辑结构,并结合讲授第一课的心得,提出了授课中应当把握的原则、思路与方法。刘惠荣强调,这门课兼具思政属性和专业属性,所有任课教师必须明确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持从权威表述出发,深刻、系统、全面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不随意发挥;同时,要突出法学课程的专业特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相结合,从每一位任课教师的研究领域来具体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


与会成员还进一步细化了课程教学任务的具体安排,明确了任课教师所承担的讲授内容与各自研究领域的结合点,以及实践学时的具体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就课程进度安排、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进一步展开深入讨论。通过集体备课会,教学团队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教学的理解,为顺利推进后续教学奠定了基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制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方案,首次开设名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的课程,并将其纳入法学专业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