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海大“涵海行动”宣讲团寒假开展“百人百校讲百年”主题宣讲

2022-03-02 16:15:05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2022年寒假期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涵海行动”宣讲团以“百人百校讲百年”为主题,组建返家乡高中母校理论宣讲团,组织近200名青年学子赴全国近100所中学,深入青年学生群体,挖掘家乡红色历史故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互动式、有特色的红色理论宣讲活动。



此次“百人百校讲百年”理论宣讲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相结合,讲述家乡红色故事,增强青年历史信念。


宣讲团成员们从家乡的革命奋斗历程入手,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党史故事,激起在座同学们对党史了解的兴趣,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家乡故土的革命先辈。这样的党史学习唤醒了同学们的红色基因和红色记忆,并且为家乡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起到积极作用。


身为海大学子,除了普及党史知识,宣讲团成员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优良传统等基本情况,并从招生条件、校园风光、校内生活等方面多方位地展示了海大风采,为学弟学妹提供志愿规划参考,引导青年学子投身海洋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宣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宣讲团成员们再回母校,走上讲台,向学弟学妹们讲述党史,分享感悟,取得较好的互动效果。线上宣讲克服了空间上的阻碍,凭借内容丰富的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学弟学妹带来课本之外的知识与资讯。最终,线上线下宣讲团成员们都出色完成了宣讲任务,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得到了宣讲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发掘家乡党史愈深,愈为党筚路蓝缕的历史所触动,愈觉祖国今日之繁荣富强来之不易。面向高中母校学弟学妹及家长宣讲的过程中,也是对自己精神的启迪与锻造。”2018级地质学李泓莹说。


“这是我在海大学习生活的第九年,同时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涵海行动’实践团的返家乡宣讲活动”,2020级药物分析学博士生周宇说,“我们一行7人分工完成资料的查找、整理,宣传资料的设计和美化,我们的宣讲形式是线上云分享,虽然没能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但是相信我们的宣讲也让同学们对中国海洋大学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一行人也从中获益匪浅。”(作者:董立超 宋双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寒假,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涵海行动”宣讲团以“百人百校讲百年”为主题,组建返家乡高中母校理论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