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0:1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一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了让管理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本月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交流寒假期间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1.1.png

红旗智援博士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团日活动于3月19日在管理学院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宝刚、博士团党支部书记薛清元、齐峰老师和全体成员。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宣传委员于海萍主持,分为组织学习和志愿服务分享两个板块。会议伊始,齐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博士团李龙芹分享了自己寒假实习感悟。最后博士团书记薛清元讲述了自己的心理历程,提出希望博士团越来越好,早日踏上新的台阶,表达了对博士团的美好祝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宝刚讲述了博士团创建初衷、发展历程和重大事件,感谢博士团党支部书记薛清元对博士团的付出与贡献,提出了对于博士团的几点期待。大家结合所学,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积极研讨交流。齐峰老师对博士团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博士团的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博士团将来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的贡献。

1.2.png

会计财管研究生2020级团支部一同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并积极展开讨论,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下,要敢担当,敢作为,发奋图强,学好本领,在巩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成果的过程中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此外,同学们还针对当代知识青年如何参与乡村振兴及作用展开了讨论。王晓莉表示,一个年轻人能够在农村创业兴业,他带动和影响的绝不仅仅是一个家庭,可能影响的就是一个村子,一个地方的发展。相信当代青年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3.png

ACCA专业2019级团支部开展以“走进我们的习主席”为主题的主题团会。团会由郭小溪同学主持,全体同学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其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的节选片段,感受大国的脱贫实施决心和大国外交的风采。接着,通过PPT和小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呈现了生动有趣的《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节目以及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感受在平常关心青年的满腹经纶、风趣幽默的主席。然后,邀请孙静涛同学讲述其于寒假期间在当地医院进行志愿服务的经历,并向各位团员提出多投身于志愿服务的期许。会议最后,以各个宿舍为单位进行思考和探讨:通过结合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思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

1.4.png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让管理学子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时间里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也感悟到传承红色基因需要广大有志青年的不懈努力。管理学院广大青年当携手奋进,以实际行动开启新的征程。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开新局——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