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2021-07-13 11:52:13

7月8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田维义、万志建,指导组成员朱琳、刘慕鑫、许瑞等一行6人,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分组参加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矿业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一号办公楼219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芳出席并讲话,指导组联络员刘慕鑫出席指导,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发言。该党支部书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凯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芳出席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发言

会上,谭凯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孝民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做了发言,并带头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徐孝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伟大实践,从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大理论命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一个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就在于“马克思主义行”,就在于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持之以恒的百年坚守。

王芳对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组织部党支部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支部党员谈体会深刻、联系实际紧密、检视问题透彻、努力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机关教职工专题组织生活会。王芳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认为校党委能够紧跟碳达峰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眼于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在学思践悟中下功夫,班子政治学习能力和干事创业劲头进一步提高,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王芳对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勉励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建设。

7月8日上午,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综合楼249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维义出席并讲话,指导组联络员许瑞出席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晶、院党委组织员胡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月圆主持。

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维义出席并讲话

会上,丁月圆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作问题检视剖析。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非常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李晶对硕2019-3党支部的工作及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肯定,就支部存在的问题与大家做了深度的剖析和交流,并提出了要求。

田维义对硕19-3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成效可见,支部工作总结到位,支部和个人问题检视及原因查摆深刻,整改措施可行,是一次规范、务实的会议。关于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田维义强调指出,学院要继续保持实事求是,认真严谨的作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遵守规范,保证质量,突出成效。他还对学院各支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各位党员在“悟思想”上要进一步深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办实事”上进一步细化,更好地为身边的人服务;在“开新局”上进一步实化,打开新的工作局面,实事求是、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

7月8日上午,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矿业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综合楼318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万志建出席并讲话,指导组联络与朱琳出席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高来举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潘卫东主持会议。

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矿业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万志建出席并讲话

潘卫东代表支部委员会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情况,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执委会检视的问题并逐一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支部成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结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实际,作了自我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万志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教师党员准备认真,发言真情实感,查找问题比较准确,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既展示了党史学习收获和成果,又展现了学习对思想、行动产生的触动。万志建要求,学院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领悟、贯彻、践行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使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师党员要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切实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