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学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1-06-01 10:44:59

5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会议就进一步聚焦“五个着力”,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好实事进行了深入研究。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副校长钱学军、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会议。

会上,张东军介绍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背景和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开展好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他指出,“办实事”并非阶段性工作,而是一项持续性工作,要明确工作机制,坚持用情用力用心,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

本次工作推进会是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再研究、再推动、再梳理和再聚焦。4月23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讨论了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和党员三个层面的办实事清单,对首批拟办实事60项进行了部署。4月27日,党委常委会2021年第13次会议,研究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原则通过《中国农业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施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第一批学校层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在本次会上汇报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拟定的重点项目动态清单,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姜沛民指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要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筹下,细化工作举措,协调推动工作落实机制。

姜沛民要求,要深入了解师生群众需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要建立健全台账清单,明确任务目标举措;要聚焦共性需求和痛点难点问题,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全校行动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聚焦重点问题,以点带面,分类分层实施,切实有效回应基层需求和师生关切,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沛民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准确、深刻地理解“办实事”内涵,真抓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普惠性”问题,真正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同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开创新局。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处、离退休处、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政办公室/供稿 欧阳永志/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