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石大获评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政课“青年名师工作室”

2023-03-17 16:19:27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名师工作室”名单并授牌。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明明教授工作室入选。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市建设思政课“青年名师工作室”,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全市思政课教师的能力水平。经单位推荐、微课录制、专家评审等环节,首批支持全市大中小学3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成立“青年名师工作室”,其中高校14人。

张明明教授主持的思政课“青年名师工作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融合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实现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工作室团队立足学校能源特色,将石油精神、石油工业发展史、国家能源战略等相关案例融入课程教辅编写工作中,同时不断优化思政课教学模式,建设教学虚拟实验室,实现智慧教育内容场景化、立体化,推出了系列教研成果、打造了系列思政金课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此次获评“青年名师工作室”是学校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也是继”北京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以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平台建设迈上的又一重要台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工作水平,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智慧,为切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出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石大获评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政课“青年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