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研究与实践》出版

发布时间:2021-01-17 08:48:03

近期,我院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成果--编著《三全育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研究与实践》由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根据石油工程学院开展的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成果,从“三全育人”理论分析、一体化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到学院具体工作实践,系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关于“三全育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现状,全面阐述了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的十大育人体系的核心内容,详细介绍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所取得的实践经验,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实践方法。全书内容分为三大部分,二十个章节,理论阐述详实,实践特色鲜明,可参考性强,可为国内高校特别是相关行业类特色高校提供有益启示和借鉴。

据悉,石油工程学院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实践,成立“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制定《石油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从宣传、制度、部署、资源、考核、激励等方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实施“四个协同”,搭建“六大平台”,创新提出五靠工作法构建立德树人协同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强院资源优势,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和长效机制。


1.png

1.png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成果-编著《三全育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研究与实践》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