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支部张七妹书记当选东方学院第五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

2020-05-27 13:58:19 张七妹

为激励先进、宣扬典型,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热情和干劲,根据浙江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513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五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评选推荐活动。经各党总支民主推荐、学院评审组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党支部副书记张七妹当选为学院第五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拟推荐张七妹参加第五届浙江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评选。

张七妹书记2014年担任社科支部书记以来,思想进步,工作认真,业绩突出,赢得了领导、同事与学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一、全国样板支部的创建员

张书记带领社科支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用“润物无声”的真工巧力,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党建工作中。在张书记的带领下,社科支部先后荣获“首批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荣誉,还获得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温州市基层宣讲先进集体,现代集团“最美班组”、先进基层党组织,东方学院“院长特别奖”突出贡献奖、主题教育先进党支部、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

二、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员

张书记带领支部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政教育新途径。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设问题式专题教学模式、推行思政课“学习手册制”、开展“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思政理论知识竞赛”“红色经典阅读”等活动,极大地增强学院思政课教学实效。倾力打造“支部+理论大师”党建模式:组建以全国优秀教师谭劲松教授为核心的思政名师工作室。实行思政青年教师引领计划,青年教师左雪松副教授先后荣获“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夏道玉副教授荣获第四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二等奖,俞亚芹副教授获浙江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近三年社科支部教师总共参加各种教研比赛获奖30余项,发表各级论文50余篇,主持省市院各级课题30余项,其中获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她本人也多次荣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等荣誉。

三、思想政治理论的宣讲员

为了更好地宣讲党的政策和理论,张书记组织成立了东方学院思政宣讲团,宣讲团与学校周边政府、社区、企业协调互动,构建“大宣讲”格局。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宣讲团承担了温州市经开区20场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宣讲,2019年思政宣讲团深入温州各基层开展政治理论宣讲五十余场,宣讲对象达一万余人次。张书记还带领社科支部成立“政府公共政策与文化治理研究中心”和“民营企业党建研究所”,为温州市民营企业进行党政理论培训、横向课题研究,为温州市政府积极建言献策,谭劲松教授写的建议三次获省领导批复。

四、疫情防护的战斗员

今年疫情期间,张书记带领社科支部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服务和抗疫宣讲,集体制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宣讲短视频13个,其中张书记制作的《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战疫短视频获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爱·思政栏目录用。

除了党务工作以外,张书记教学科研工作也积极努力,在教学中她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生都亲切地喊她七妹老师,老师们则亲切叫她七妹书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社科支部张七妹书记当选东方学院第五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