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支部副书记郑刚教授荣获“三好老师”之“好老师”称号

2021-03-12 08:17:45

党建引融 立德树人

——创新支部副书记郑刚教授荣获“三好老师”之“好老师”称号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三全育人”体系,弘扬师德正能量,加快“双一流”建设,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工作会议上隆重揭晓第四届“三好老师”,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郑刚教授荣获“好老师”称号。

党建引融:培养新时期更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

作为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副书记的郑刚教授,郑刚教授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身心投入创新创业教育,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多项创新创业课程,斩获首届“华五教学奖”。搭建开放式国际化育人平台,创设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硅谷创业实验室,“躬身力行 诲诱不息”,用丰富案例和深刻讲解,拓宽学生们对创新的认知,培养新时期更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

针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联系人、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 2020 9 月来浙大管理学院调研时提出的“新时代教师的思想工作到底该怎么做?”重要问题,郑刚教授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在浙江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紫金创享》建设过程中,让学生开阔视野,零距离感悟创业维艰和企业家精神同时,将思政教育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思政,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落到实处,成为实现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的典型。

课程思政:打造双创金课取得新突破

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创新系支部在党建中一直强调立德树人、育人为本,推动教学改革、打造双创金课是近几年重点鼓励的方向之一。为推动思政工作与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融合促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郑刚教授带领团队打磨了一系列体现学院特色、走在学校前列,具有明显育人成效的双创金课。

支部副书记郑刚主讲的《创新与变革管理》课程荣获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优秀创新创业课程”奖。领衔开发、支部党员杜健、邬爱其、王颂、刘洋等老师也是课程组成员的《创新管理》MOOC入选2018国家精品在线课程,2019年《创新管理》、《精益创业》两门慕课先后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服务9000万党员和社会学习者,并面向全国高校创新管理教师提供了疫情期间创新创业课程在线教学的整体解决方案,显著扩大了支部的党建影响力,成为创新系支部党建引领,结合专业特色服务社会、响应创新型国家和双创战略的重要抓手。

郑刚教授是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过程中的一个缩影,为构建数字经济时代“浙大创新学派”有力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必将充分激发和调动全体党员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做先进,以一流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以更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应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郑刚教授荣获“三好老师”之“好老师”称号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