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

2021-01-21 22:19:26 杜美烨

2021115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于8105室开展主题党日暨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童国秀老师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会议中,高继兴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法治建设的学习心得,此外,全体成员就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问题整改两方面进行讨论。


21.jpg


高继兴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法治建设的认识。一是推进法治建设的基本思路,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二是法治建设目标,要“大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三是法治建设的总体布局,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四是工作方针、要求、目标,要“维护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公正司法”。


22.jpg


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于法治建设的理解,还使成员们意识到我们应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树立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责任编辑:童国秀、周颖、杜美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一是推进法治建设的基本思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二是法治建设目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