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说,高教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朱伊讷 聊聊就业那些事儿

2022-01-25 19:28:54 徐后香

  温柔的声音,像是女主播从画面中走来,这是朱伊讷师姐给我的第一印象,而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她的言语中也透露出十足的耐心和知无不言的热情,在采访最后阶段她感慨道:看着电视里这么多人为我们的生命在奋斗,我也是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 个人介绍

我是朱伊讷,专业是教育学,导师是金保华老师。签约机构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辅导员,职位是事业编制。在研究生期间获得过北京工业大学的研究生社会工作奖,被评为北京市的优秀学生干部,文法学部的优秀共产党员。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女孩儿,高中学校是鹿晗的母校,本科是在北工大,期间参加了国家西部计划,到青海做了一整年的支教服务工作,然后保研回来文法学部高教院继续攻读研究生。

Q

为什么会选择这份工作?

朱伊讷:

主要就是因为我在学生阶段做了很多学生工作。在研究生期间担任文法学部高教院的党支部书记;在北工大“高校参与小学音体美建设项目”中,担任文法学部的副校长助理;本科的时候还做过文法学部人文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等等这些工作。

其次也跟我个人性格与这个岗位的高度契合有关。我非常热爱学生工作,也很愿意帮助其他的人,这也是我这么多年坚持所做的,我希望可以一直做下去。

Q

读研期间有什么收获?这些收获对就业的帮助是什么?

朱伊讷:

我的困难主要是在面试,然后我就从失败的面试中总结经验:准时到达面试地点,自我介绍时最大限度的契合我所面试的岗位等等。通过在网上找各种面试的秘籍,我了解到面试都是结构化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点:比如说仪容仪表、说话的态度、介绍的重点有没有跟面试职业接洽等等。

后来面试就很顺利了,跟大家分享一下结构化面试技巧:首先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然后介绍自己的经历,以及与职位有什么接恰的地方;最后是未来打算怎么做好这个岗位。

Q

你认为在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朱伊讷:

我觉得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自信。在疫情期间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准备求职内容,经常关注曲秀杰老师在2020届毕业生群里发的就业信息,一边多关注这些信息,一边好好去准备结构化面试。如果你想去面试企业,那你就去好好的准备一些企业相关的概念,做足准备再等待机会。

然后就是一定要自信。不要认为现在是疫情期间所以机会变少了,其实机会是没有少的。我举一个我自己的例子,我之前一直想留在北工大但是没有机会,然后在疫情期间北工大给我发了一个进面的通知,我就想着我也没有那么差嘛。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自信,在疫情期间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你就一定可以做到。

Q

你对未来有什么职业规划?

朱伊讷:

如果在中医药做辅导员,我希望可以做这种 “双肩挑”的辅导员,一边做辅导员,一边可以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Q

有什么话想对正在求职或者将要求职的小伙伴说?

朱伊讷:

音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ZOm_4p0WrXo4UYYOr1-2A


疫情期间大家找工作不要害怕,做好自己等待机会,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毕业季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大家加油!

加油努力

你现在的运气,一定包含着你之前走过的路,愿我们都能披荆斩棘,愿我们都会心有所向。

文法学部

撰稿:高教院研究生党支部

排版:高教院研究生党支部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徐后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榜样说,高教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朱伊讷 聊聊就业那些事儿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