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安大学赴长安区马厂村开展社会实践

2021-09-03 16:36:49

7月15日,长安大学赴西安市长安区马厂村开展的以“打通快递和农村最后一公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实践团队由指导老师荆树旭和信息工程学院11名本科生组成。

在本次实践活动的前期阶段,队员们以实地采访为主,加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村民的快递使用情况及对其收发快递的方便性和满意度进行了一定的了解。

在活动的后期阶段,实践队队员们根据采访所得到的信息和调查问卷的填写情况,对这次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队员们认为因马厂村内没有专业完备的快递点,许多居民取快递就必须去离村子二里远的王曲镇上,这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故此大多数的村民都非常支持在村内设立快递点。快递点的设立必定将会达到助力乡村振兴,惠民利民的目的。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帮助乡村改善生活环境,带动乡村与时俱进,向前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4.jpg

实践队队员与村委会人员合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安大学赴长安区马厂村开展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