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党史学习教育】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史大赛举办

2021-12-12 20:42:02

7月21日,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鸿远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举办“百年芳华历久弥坚”党史英文情景剧大赛。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郗波,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工作小组成员张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浸入式英语夏令营特聘顾问李光咸以及夏令营外籍教师代表Christie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长安大学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12个班级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加比赛的六支队伍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选取经典素材,在此基础上创作英文剧本和台词,排演出了《外交风云》《永不消逝的电波》《白求恩》《一叶红船映初心》《丰碑》《我们的家和我们的党》6部高质量的情景剧作品,将中共一大、长征、万隆会议等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融入舞台表演,充分展现了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子对党史的扎实学习和“五育”并举的良好精神风貌。

表演结束后,郗波作了总结发言。郗波表示,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比赛中同学们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将自身置于真实的历史场景中,在与革命先辈的时空对话中,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全体师生都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党史英文情景剧比赛是党史学习的创新形式,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郗波对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本年度浸入式英语夏令营的顺利开展送上了祝福。

此次党史英文情景剧比赛是本届浸入式英语夏令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落实总书记要求,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将党史教育与英语学习相结合,鼓励学生从百年党史中选取素材,汲取营养,实现了党史学习方式手段创新。未来,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将继续发挥优势,凝练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在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全院的开展走深走实。

31.1.jpg

比赛开场

31.2.jpg

《外交风云》剧照

31.3.jpg

郗波作总结发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长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