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北林业大学:青年“三种声音”回应总书记青春寄语

发布时间:2023-05-23 10:49:09

东北林业大学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托,牢记农林院校学生守护绿水青山的使命担当,通过多种形式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在座谈会上畅谈远大理想、在党课大赛中讲述总书记思想、在五四青年节齐诵青春赞歌,以铿锵有力的“信仰之声”“奋斗之声”“豪迈之声”回应总书记嘱托,高声唱响胸怀壮志、勇毅前行的青春誓言。

一、热议总书记寄语,坚定理想信念,谈出志存高远的“信仰之声”。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在全校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回信精神,召开座谈会并展开热议,学校科技小院的研究生和指导教师更是围绕回信进行了多次集体学习研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对新征程上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希望,东林师生将在回信精神的激励下,厚植爱林爱农情怀,到火热的实践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

二、讲述总书记思想,厚植爱林情怀,呼出锐意进取的“奋斗之声”。五四青年节当日,校长宋文龙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以“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政治意义重大、教育意义深远的思政大课。课上,宋校长鼓励每一位东林学子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历史责任,认真学习并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砥砺奋斗,夯实自身专业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鼓励和带动下,东林学子纷纷走上讲台,用学生的视角讲述学生心中的党课,学校还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微党课大赛,教育引导学生学好新时代理论,讲好新时代故事,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

三、牢记总书记嘱托,齐诵青春赞歌,喊出胸怀家国的“豪迈之声”。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走深走实,5月9日,学校隆重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青春读诗会。16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青年学生们通过朗诵、舞蹈、音乐等多种表现形式,歌颂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团结奋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和决心,振奋人心的青年声音与至真至美的青春诗句交融,激荡着师生们深厚、浓重的爱党爱国情怀。与此同时,学校还组织了2022级学生大合唱比赛,全校4000余名青年学生用昂扬歌声表达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怀,以青春奋斗践行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壮阔誓言。

青春的面庞,昂扬的风貌,东林青年在青春的五月以不同的形式、相同的声音唱响了踔厉奋发的铮铮誓言,声声有力,句句铿锵,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孟姝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北林业大学青年学子通过多种形式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
    高校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