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学党史、办实事 | 东北林业大学开展合同管理专题培训

2021-05-25 10:25:24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根据“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为更好地学习宣传《民法典》,加强制度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学校合法权益,学校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于5月11日14:00在动保楼331国际会议厅,面向全校各单位开展了合同管理专题培训,并印发了《东北林业大学合同管理工作指南》供大家学习。专题培训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兼政策法规办主任郭永长主持,学校各单位合同管理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我国《民法典》的颁布对合同规范及管理提出了新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内部控制和治理能力建设,学校于2020年启动并完成了《东北林业大学合同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新修订的合同管理办法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为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合同管理办法,学校邀请了政策法规办挂职教师、文法学院孟琦副教授结合《民法典》合同编定新要求,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新修订的《东北林业大学合同管理办法》,包括修订内容概述、修订重点及常见问题对策,结合民法典新要求,重点讲解了在合同分类、合同管理权限、合同归口管理、合同会签体系、合同用印规则及合同的监督、履行和归档等方面的主要修订内容,对合同线上审核流程、合同签订及签字盖章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专题培训强调,建立健全学校合同管理办法是依法治校和现代化治理的前提,是规范合同管理和防范风险的基础,是保障交易安全和合法权益的基本抓手。希望学校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新合同管理办法,严格按照制度要求签订和履行合同,做好合同的归档管理工作。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将严格执行合同管理制度,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便捷、更温暖的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525101302.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民法典》,加强制度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学校合法权益,面向全校各单位开展了合同管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