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2万余名学生线上“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2021-10-04 10:56:37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为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9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在校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线上直播或课程回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收看采取分散观看的方式,近2.2万人次完成线上学习。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和人民网联合主办。许海峰、马龙、杨倩、巩立姣、肖若腾等13位奥运名将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全国大学生讲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故事。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课后线上班会或个人社交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19级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本科生李柳林说:“从前觉得电视里的青年奥运冠军离我们很遥远。原来他们和我一样,也有年轻人的爱好和追求。我也知道,他们一定也有不为人知的磨砺和付出。这才是‘后浪’该有的样子,青年一代就应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勇担重任的时代先锋。”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交通运输专业研究生郭磊说:“奥运精神不仅是追求‘更快 更高 更强’的竞技态度,更强调的是不断超越,永不放弃,彼此尊重,携手互助的精神。在奥运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始终是这一精神的积极践行者。当前,全球抗击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当代青年应该学习领会它的深刻内涵,今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图20211004105441.png

截图20211004105452.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组织在校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线上直播或课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