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举行2021年第二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2021-10-14 09:45:59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10月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808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致辞贺电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文件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截图20211014094035.png

校长李斌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高校是高端人才的汇聚地,也是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学校要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必须要有世界级的一流人才;同时,世界一流学科也要培养出世界级的一流人才。要坚持“引进—培育—稳定—激励”“四位一体”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带动和激励全校教职工聚焦“双一流”建设想事谋事干事;要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型人才、高端人才需求,源源不断地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党委书记张志坤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理解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背景。二是要深刻理解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认真谋划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三是要深刻把握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人才队伍建设的八条规律、目标任务和主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四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地处东北,针对人才需求强烈、人才队伍建设任务艰巨、人才环境严峻等实际情况,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大力气,努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张志坤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学校原有工作基础上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

张志坤指出,要继续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明确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内容,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要加强警示教育,通过师德专题教育等方式,及时通报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使广大教师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808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