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民工子女 助力快乐成长”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

2021-01-18 18:08:50

“关爱民工子女 助力快乐成长”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

1121日,我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应邀与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组织部与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前往长春市富裕小学开展“关爱民工子女 助力快乐成长”党建活动。我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全程组织和参与了此次活动。

长春市富裕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铁岩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中,我校一行党员向困难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和图书,为师生播放《东北师范大学宣传片》,介绍了学校70余年办学发展成就。兰恒斌同志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东北师范大学始终坚守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和责任使命,到富裕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支援学校建设发展,是东北师范大学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助力农民工子女更好享受公平教育、助力农民工更好投身城市建设的具体行动;富裕小学的教师们坚守初心使命,在艰苦的环境中依然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值得大家学习,东北师范大学也将利用自身师范教育优势帮助富裕小学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党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富裕小学老师们的敬意和对学生的祝福,我支部博士生党员代表以“家校沟通”为切入点,就农民工子女教育现状、瓶颈问题及破解路径分享了研究经验。爱心捐赠仪式后,我校一行党员与富裕小学的校长、党员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的党员教师代表向志愿服务团分享了扎根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实践经历和心得体会。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活动,将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与做好业务工作相结合,坚决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为农民工子女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更是一堂生动、鲜活、感人的“忆初心”党课,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与研究学习相结合的党建活动让我们能够扎根基层摸清现状,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农村教育改革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不忘初心,夯实业务,牢记使命,勤于奉献,让我们更加有基础,有能力地研究农村教育,服务农村教育,发展农村教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