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党史专家陈晋到中财大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2021-04-23 14:11:01

主会场

3月3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举办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著名党史专家、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研究员应邀来校作题为《学党史: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

分会场

陈晋作辅导报告

陈晋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及其精神”“中国共产党创建了什么样的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三个方面深刻讲述了如何在党史学习中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他以“马克思主义是当时先进知识分子的群体性选择”为开端,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创造的伟大精神谱系、新中国到底“新”在哪,深入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和平改造道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诠释了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为全校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加深了广大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历史的认识,使广大党员对国家发展的方向和蓝图更加明晰,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何秀超书记和陈晋研究员会前交流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与陈晋研究员、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进行了会面交流。何秀超代表全校师生感谢陈晋研究员在百忙之中来到中财大为师生做报告。何秀超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出台了实施方案,组建了师生宣讲团,并在3月19日召开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本次报告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举办的首场报告会,也是学校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学习,将对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单际国主持报告会

单际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陈晋研究员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对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以这次辅导报告会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标杆、做表率,在工作岗位上办实事、做好事,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副组长方国良、范迅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本次学习会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设主会场,在202报告厅和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近700名师生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3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举办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