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基础院教工党支部与华西医院胃肠外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1-05-18 10:57:3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川内“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联系沟通、交流工作经验、相互促进共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5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办“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活动。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妍宁主持,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外科党总支书记、胃肠外科党支部书记胡建昆出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党员、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妍宁对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建院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基础院情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立德树人为根本、科技报国为使命、服务师生为宗旨等四个主题介绍基础院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她表示,基础院教工党支部以“协调发展”理念形成了一个“教-研-管”功能平台,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把党支部的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与党建的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教育引导教师党员实力践行育人、科研与服务“三位一体”功能。此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旨在于加深双方了解,希望双方教师共同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共同面向国家需求推进基础科研发展。

胡建昆详细介绍了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和胃肠外科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胃肠外科探索医、教、研整体发展的经验。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华西医院一直都有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次共建活动让两个支部对彼此的研究领域、业务范围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通过联合共建的形式不断加强交流联系,深入开展与医学技术领域相关的基础研究,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基础院教工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全成以“重温长征历程 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做党课分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1934年至1936年长征的原因、过程以及何为长征精神。

熊彩东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新兴科研领域的交叉融合,医工交叉更是其中的重要领域,双方支部所在院所虽然涉及的研究领域略有不同,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可以帮助双方通过优势互补促进相互合作,探索医工结合的科研创新之路和人才培养机制,寻找医工结合的可能性和创新点,催生重大科技成果。

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对本次联合共建活动做了总结,她表示学院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是希望为双方在党建工作中相互沟通、相互促进,共同将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发挥先进典型领航示范作用,同时为学院教师搭建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不同学科和方向的交叉融合,努力建设一个“党建+科研”真融合的发展新平台。本次活动,基础院党总支特别组织了学院研究生党员参与其中,通过“党建+育人”不断培养新时代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引领党员面向需求做真科研、引领师生同频共振齐进步、引领“育人-科研-服务”同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双方支部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阳光餐厅广场联合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胃肠肿瘤早诊早治公益义诊活动。胡建昆率众多胃肠外科胃肠肿瘤领域的专家和专业护理团队坐诊,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沟通咨询平台,帮助师生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充分解答师生日常生活中关于胃肠问题的疑惑,并普及胃肠肿瘤早诊早治和预防相关的健康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胃肠相关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基础院教工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子科大基础院教工党支部与华西医院胃肠外科党支部举办“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