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6-17 14:27:00

6月11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科院部分党委班子、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本硕博师联合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代表等共8人赴北京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西电计科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带队。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按照学院“学百年党史!迎九秩校庆!传三系精神!创一流学院!”系列活动安排,在2020年10月9日学院党委与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学院党委提前谋划,追寻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来到清华大学考察的足迹,开展党委联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结对共建关系。

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贾珈、刘知远等陪同下,学院一行前往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和一件件实物资料,详细了解了清华学校成立时期、国立清华大学时期、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时期以及解放后清华大学的发展,重温了清华大学救国为民的奋斗历程和清华人在各个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感受清华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壮阔情怀。大家对清华大学110年来与民族共命运、随时代齐奋进的光辉历史和在高等教育自强自立方面的开拓创举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倍感鼓舞。

在清华大学东主楼10-103会议室,双方党委开展座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和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等7人参加了会议。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代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对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五个到位”的具体举措,从专题学习研讨、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参观实践、师生共建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方面说明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李青山代表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本硕博师联合党支部在特色文化凝练、学生党员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和培养又红又专的青年教师等方面的建设成效,重点说明了学院党委“学百年党史!迎九秩校庆!”红色基地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留联会计科院分会“扶贫统战双促进”活动。

双方围绕党委和党支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教师党员发展、学生价值引领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贾珈介绍了青年教师党员发展的“四个关键”、构建立体化宣传矩阵、系友基金募集等方面的举措。党委副书记刘知远分享了依托“五星计划”因材施教模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推进情况。媒体所党支部书记周悦芝介绍了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的工作进展。

双方深入探讨了党建、“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青年教师培养、校企合作下的学生培养模式、院友工作等方面,就优秀青年教师和博士后赴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访问交流、加强对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相关学科方向指导和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支持、推荐更多优秀学生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深造以反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接下来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承等多方面合作,夯实结对共建成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科院赴北京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