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0-04-26 15:45:14 湖北医药学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湖北医药学院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QQ等平台转发相关学习内容,广大师生积极通过网络开展学习活动,热烈讨论回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学工系统在QQ群和微信群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回信勉励青年学生特别是医学生,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特别是医学生的深情厚爱,必将激发新时代青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

作为医学院校学生工作者,将深刻领会总书记两次回信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对于医学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深刻把握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特别是医学生的深切关怀,学习好弘扬好抗“疫”精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注重提升医学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格、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努力培养具有仁心仁术、德技双强、堪当人民健康卫士的新时代优秀医学生,引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将青春年华奉献给崇高的医学事业,将满腔热血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让青春之花盛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桂程君


总书记在回信中对“90后”青年群体评价为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90后”曾经被认为生长在中国发展向好的时代,他们是蜜罐里泡大的,甚至有人认为他们是只会追星、享乐的一代,是垮掉了的一代,可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在抗“疫”这个时代大事件中,“90后”医务人员作为“90后”群体的代表,展现了他们这一代人的成长和担当,没有让祖国和人民失望,他们也将接过上一代人手中的接力棒。

在党中央的关怀和领导下,“90后”乃至“00后”的青年一代百炼成钢,他们乐于接受新事物、善于学习新知识、长于掌握新技术,这一代人在实践中成长,以作为显担当,一定不会辜负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 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为“90后”“00后”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做好他们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廖佳龙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我校数以万计的校友和师生员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其中不乏“90后”“00后”的身影,这些年轻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自信、中国骄傲。

作为医学院校的一线团学工作者,我们更应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 让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艰苦奋斗的意志、救死扶伤的信念源远流长,代代相传,在培养青年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实践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思政4s青年教师团成员、护理学院辅导员

杨紫涵


在这封信中我们看到了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勇于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作为医学院校的一线学生工作者,作为医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领路人,我们更要用心培养、悉心呵护祖国未来的医护人员。引导医学生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荣光,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提升思维、开拓视野,以青春之我复兴伟大的中国!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检验班学生

周艳梅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我的眼睛不觉湿润了。作为“90后”青年大学生和一名党员,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爱和殷切希望。

这次抗“疫”中,无数“90后”党员冲在最前线,他们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模样,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一个半月之前,我和我们班级实习队还在医院坚持实习,每天都在一线岗位,抽血、做流感病毒抗原检测。听到身边一个一个科室医务人员被病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我内心害怕过,恐惧过,但更多的是自豪感。

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学生,我很庆幸我能在这次抗“疫”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为人民服务一直以来是我心中的一个信念,只要有机会,党和人民需要我,我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去做。 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技能,做一名让人民放心的好医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