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摆渡人”——黄河科技学院葛小华老师的抗疫服务50日

2022-05-16 12:02:55 黄河科技学院

有这样的一群人,当师生畅享线上教学、办公、学习时,他们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下,全天候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信息化人“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的决心和使命,用拼搏诠释着当下信息化人“全力保障、不负所托”的责任和担当。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就有这样一位老师——葛小华。

mmexport1652617726394.jpg

疫情面前,葛小华是坚毅的拼搏者。为了做好学校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在师生最需要的时候、在其爱人已经吃住单位多日未归的情况下,她毅然丢下家中嗷嗷待哺的1岁幼儿、刚上小学的8岁孩子和年迈的父母,果断入住学校。在疫情紧张的那段时间,每天8岁孩子在家上完网课后,拿着四张核酸检测登记码,领着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姥姥、姥爷和弟弟下楼排队,做核酸。因为他的爸爸妈妈都奋战在各自一线工作现场,无法照顾家里。

工作面前,葛小华是无畏的奉献者。自3月24日入住学校以来,她每天早出晚归,不停地奔波在学生宿舍楼和教学办公楼,热情、耐心地为师生的校园网络排忧解难。她常常工作到深夜,直至办公楼锁门,才返回到办公室的简易床上。

网安面前,葛小华是默默的实干者。4月份,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之际,为切实保障全校办公、教学电脑及网络环境的安全,她顶着炎热,带领中心技术团队,出现在校园里的各个办公教学楼,展开为期10天的办公电脑安全巡检活动。巡检过程中,为办公电脑安装杀毒软件,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同时解决了其他技术问题。日常,她还利用黄科大校园网微信服务号持续发布安全防护和安全用网技巧,强化宣传教育,对舆情及预警信息进行趋势分析,杜绝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信息与网络安全屏障。

困难面前,葛小华百折不挠。3月17日,接到安装学校疫情防控专用电话的任务后,在联通装维人员不能进校的情况下,她隔着学校大门,向联通装维人员请教固话线路接通方法和设备安装操作,经过坚持不懈的尝试,终于在当天装通疫情一键启动应急电话。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她还通过“远程取经”,新装后勤报修电话,维修、移机多部办公电话,切实保障了学校正常办公电话的业务需求。为支撑学校抗疫教学工作,最难啃得骨头她来啃。经过多次与运营商沟通,针对学校其中一条100兆联通链路专线免费进行了2倍提速;对学校联通师生用户手机流量、家庭宽带都免费提升了一个档次。除此之外,为做好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她还带领技术人员对全校78个交换机房网络设备、电源等运行情况进行了巡检。服务全校师生开通24小时微信“一对一”、电话等校园网报修渠道,通过现场、远程、电话等方式,处理师生遇到的各种网络问题,最大程度上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网络服务与网络技术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以赴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努力做好校园网络的护航者,是她“共产党员的义务”“信息化人的使命”。她始终坚韧不拔的守护在校园网络的防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谷正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信息安全“摆渡人”——黄河科技学院葛小华的抗疫服务50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