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科研互融互促:世界史党支部组织教师论证黄河文明研究课题

2021-01-18 17:49:47

为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互相融合促进,2020年1月27-28日,新年伊始,世界史党支部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组织教师筹划黄河文明研究课题,张礼刚、胡浩、孙银钢、艾仁贵、马丹静、卢镇、陈超等世界史专业教师参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张礼刚同志分享了学校对加强和推动黄河文明研究的政策支持。老师们认为,要将黄河文明研究与世界史研究结合起来,重点对世界其他大河文明进行研究,如埃及尼罗河文明、印度河流域文明、两河流域文明、希伯来文明等,发挥世界史学科优势,在黄河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比较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在课题筹划方面,大家认为要发挥世界史专业教师在文明史研究上的长处,以黄河文明与域外大河文明交流为主题,积极论证申报教育部基地项目,综合运用多学科的研究方法,拓展世界史研究领域,为保护和传承黄河文明提供理论支撑和可供借鉴的经验,也能更好地促进我们通过科学研究,去实践习总书记视察黄河时的讲话精神,为母亲河的保护和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世界史党支部组织教师论证黄河文明研究课题。组织教师筹划黄河文明研究课题。在黄河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比较研究方面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