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江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检查指导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

2021-11-15 14:55:44 江南大学

11月11日,江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庆葆深入巡察工作一线,赴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人文学院现场检查指导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

在巡察工作现场,朱庆葆逐一听取了各巡察组有关巡察工作进展、初步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以及巡察工作中的困难等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规范开展巡察工作、与被巡察党组织形成同题共答合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等具体问题与各巡察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庆葆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巡察组成员的辛勤工作,充分肯定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作为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推进高校从严管党治校、促进高校完善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切实落实巡察各项要求。他指出,巡察组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坚持透过现象看问题,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自觉地从政治高度分析判断问题、从业务工作中寻找政治偏差,切实体现巡察政治监督属性;要坚持聚焦关键找问题,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着力查找领导班子是否坚强有力、干部是否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是否过硬等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定问题,全面掌握被巡察党组织实际情况和特点规律,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不以偏概全,也不轻描淡写,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客观准确地分析、定性问题,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质量。

自10月下旬进驻被巡察党组织以来,各巡察组都能坚持问题导向,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综合运用各类巡察了解方法,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各巡察组将于11月中旬结束现场巡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庆葆讲话1.jpg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庆葆讲话

检查指导现场(一)2.jpg

检查指导现场(一)

检查指导现场(二)3.jpg

检查指导现场(二)

检查指导现场(三)4.jpg

检查指导现场(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11日,江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组组长朱庆葆深入巡察工作一线,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