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江南大学聘任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师担任心理健康教育校外辅导员

2021-12-14 15:34:14 江南大学

为强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功能,加快精神卫生专业服务资源引进,助推学校与社会形成教育合力,12月10日下午,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外辅导员暨研讨交流活动在远东报告厅举行。商学院首次聘任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师杨雀屏、包炤华、陈月江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外辅导员。江南大学学工部(处)部(处)长张菁燕、优秀校友、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朱迎春、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受聘校外辅导员以及280余名心理委员寝室长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徐静主持。

张菁燕对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近日由教育部组织召开的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的重要会议精神。她指出,本次合作是在5月学校与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成立“锡心525”校医心理育人联盟基础上,贯彻落实教育部部署推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而迈出的坚实一步,共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发展,共促教育系统与卫生系统凝聚合力,共同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此外,还对商学院的心理育人工作予以肯定,希望未来建设好多元融合的校外辅导员队伍,积累起具有学院特色的心理育人项目。

朱迎春向母校悉心栽培表达感谢。他指出,这是校医合作以来又一次深入交流,也是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使联盟成立的初心得以实现,服务广大学生心理健康需求,进一步密切与学校的交流,共同探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希望受聘校外辅导员能不忘初心,遵守联盟章程,发挥医院心理专科特色优势,全力做好学生心理保健、咨询诊疗和干预引导,定期开展青年大学生情绪调适与心理辅导,帮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思想认识。

辅导员王璁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年度汇报,介绍了以“建设2 个能力,汇聚4 种资源,形成1 种共识”为核心的心理教育工作法。工作站面向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分层次开展覆盖各层面的能力建设培训,努力做好异常情况的“传感器”,应急处置的“好帮手”。同时,创新开展素拓团辅示范课、睡眠晚安计划等线上线下推广活动。

徐锡清作总结讲话。他向受聘医师成为商学院校外辅导员队伍(心理专家型)成员以及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支持付出表示感谢。他结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年度汇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商学院党委长期秉持“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把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纳入育人体系和目标,作为实事要事来抓来办,努力将心理育人三大举措落小、落细、落实,保障心理健康教育成效。

聘任仪式结束后,分会场举办了以“家校医合作、心理育人案例和互联网医院推广”为主题的研讨会和心理委员寝室长专题培训。

1111.jpg

校学工部(处)部(处)长张菁燕致辞

2222.jpg

优秀校友、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朱迎春发言

3333.jpg

为受聘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4444.jpg

商学院徐锡清党委书记总结发言

5555.jpg

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交流分会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外辅导员暨研讨交流活动在远东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