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金征宇教授、倪晔教授荣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23-04-27 15:55:28 江南大学工会

近日,无锡市总工会发布《关于表扬2023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通报》(锡工发〔2023〕9号),对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金征宇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倪晔教授荣获“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金征宇,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著名学者,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带领团队系统研究淀粉的精细结构与转化规律,推动我国淀粉类食品工程化与智能化挤压装备的更新换代,为我国淀粉产业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做出重要贡献。先后获得包括国家科技支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863”计划等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5项。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次及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多项奖项。历任科技部“十一五”食品加工关键技术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科技部“十二五”食品科技战略总体专家组组长,为推动中国食品行业科技发展做出贡献。担任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食品科学与工程评议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食品科学与工程评议组召集人,为推动食品专业人才培养、食品学科内涵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倪晔,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SpringerNature期刊Applied Biochemistry and Biotechnology副主编。主要从事手性生物催化和蛋白质工程的研究,担任生物工程专业责任教授。获得香港桑麻基金会奖教金、荣智权奖教金,杜邦工业生物应用科技教师奖,益海嘉里集团金龙鱼青年教师奖、校“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等多项教学类奖项。指导的学生获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第七届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大赛二等奖等多项省级奖项。科研方面,在JACS、ACS Catal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国际发明专利6项;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部省级荣誉。

食品学院教授金征宇.jpg

食品学院教授金征宇

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倪晔.jpg

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倪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无锡市总工会发布《关于表扬2023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通报》,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倪晔教授荣获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