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线上学习优秀党员代表李思雨

2020-06-28 09:35:04

2020年春节,原本是所有中国人阖家团圆时候,却因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时间按下了暂停。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使寰宇震恸,生灵息鸣,中止了我们所有的行程。面对严峻的形势,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关键时刻,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打赢这场硬仗做出了各自特殊的贡献

对于大学生而言,居家隔离便是支持防疫工作最好的行动了。原本车水马龙的城市变得安静、春节晚上的鞭炮声也没有准时响起,初一到十五也没有了家人朋友之间的拜访。原本应该按时回到学校的我们,变成了奢望。但学校积极响应教育局的号召“停课不停学”组织了线上网络课程的学习。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间上网课已经三个月了,刚开始上网课给我的最大挑战是没有正式开学的紧迫感。整个人还沉浸在假期的懒惰中,每天早起签到成了最困难的事情。没有了老师的课堂上面对面的监督,听课效率也降低了。但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起克服了技术、学习方法和学习环境的改变,大家也逐渐进入到网课学习的状态。


做好学习规划。在线上教学中,不同的老师上课形式不同,有的是按照上课时间在学习通签到看视频、看材料、做习题,有的是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还有的用多种方式结合在一起。从拿到课表开始,她根据课程的安排,做好课前预习。上课时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回答问题,课后高效完成作业、整理笔记。作为器乐生,每天的练琴是必不可少的,她根据课表制定好每天练琴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练琴计划。


充分利用现有学习资源。每门任课教师在课堂上准备了丰富的知识点、问题、课后答疑、课程作业等资源,她利用空闲时间查阅资料,扩展知识的延伸面,并积极和同学交流讨论。对于不明白的问题,积极与任课老师探讨,通过交流讨论不断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她在学院学生会担任团委副书记,在疫情期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主管老师交代的每一项工作,保障学院宣传工作顺利高效的开展,完成疫情防控类新闻稿件十余篇,为同学们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音乐学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线上学习优秀党员代表李思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