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党史知校史”培根铸魂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13 20:08:29

4月3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观前往兰州大学校史馆、档案馆进行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爱校荣校精神,将爱国与爱校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的良好品德。

校史馆陈列了兰州大学自创办以来诸多具有代表性的文献资料、历史遗物等,还原了兰州大学的办学历程,反映了一代代兰大人坚守祖国西北、建设祖国西北的奉献精神和优良品格。在校史馆负一楼的抗疫展区,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解了抗疫先锋的感人事迹和学校复工复学的一系列工作。

师生参观了学校档案馆二楼红色展区,这一展区集中展现了兰大人的红色故事。为了取得革命的胜利,兰大人不怕流血牺牲,涌现出了以“七烈士”为代表的许多英雄人物。

此次活动促进了党史和校史学习的融合,对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观结束以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用真才实学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3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观前往兰州大学校史馆、档案馆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