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对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工作

2022-01-20 15:30:20

1月18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电子楼召开。会议主题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电子学院事业发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工部部长龚跃,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永义参加巡学旁听。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张昊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电子学院院长金飚兵列席会议。

张昊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有关精神,汇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电子学院事业发展谈了体会。他表示,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心中有数,切实做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始终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抓住获批"南京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与"信息与通信工程"获批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的机遇,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开拓创新、奋力攻关,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着力构建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动工程学科延伸发展,为解决芯片等卡脖子问题提供南大产品、南大方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高水平人才,为建设"第一个南大"作出电子学院应有的贡献。

在交流讨论环节,学院中心组成员孔令红、冯一军、陈敦军、刘斌、王欣然、施毅、柏业超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龚跃对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学习主题鲜明,每位同志都结合分管工作很好地谈了学习心得,学得懂、弄得通、做得实。同时,他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持之以恒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真正了解党的历史,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成长服务。三是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树立科技安全和科技保密意识,不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月18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电子楼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