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华西在身边——1100名华西医生大型义诊”活动

2021-02-05 19:31:08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服务人民。四川大学建校124周年暨华西医学110年之际,9月27日,“华西在身边——1100名华西医生大型义诊”活动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举行。本次大型义诊活动是川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义诊活动,四川大学各附属医院、医学院、校医院共派出1100名知名专家、学科带头人等华西专家免费为广大群众进行义诊、健康教育以及解疑答问。义诊科室覆盖学校四所附属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医院及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药学院。李为民院长、张伟书记带领全院33个科室,483名医务人员,为7901名患者免费义诊。

义诊现场,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张林代表学校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建国先后来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心理卫生中心、妇科、新生儿科、小儿血液科、牙体牙髓科、种植科、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的义诊区,询问了解义诊情况,感谢各位医护人员、特别是多位80岁高龄仍然坚持参加义诊的老专家、老党员的无私奉献,鼓励大家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四川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充分展现川大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能力和担当。

虽然秋雨绵绵,但是丝毫阻挡不住广大市民前往就诊,来义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持有预约码、健康绿码的患者和陪同家属在测温区监测体温后,有序地进入义诊区域。今天特地从江苏赶过来的武景坤,已经患了风湿病30多年,一直在各大医院寻医问诊,在看到华西医院义诊以后,特地预约了一个号赶过来,一大早就排队进来,提到今天感受如何,他竖起了大拇指,“川大华西的医生对病人态度非常好、问诊特别有耐心,医术也非常精湛,的确非常厉害。”

在义诊现场,来自消化内科两名80岁以上的专家一直坚守到最后,一名是86岁的陈德珍教授,另一位是80岁的欧阳钦教授。欧阳钦教授一手举着放大镜,一手拿着患者的检查报告,认真看完后仔细地给患者建议用药,并建议做进一步检查。他说,“科室通知有义诊,我就来(报名)了,治病救人,是我们的本分,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郭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四川大学建校124周年•华西医学110年——我院参加“华西在身边——1100名华西医生大型义诊”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