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端并举,优势互补,打造高质量空中课堂 ——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典型案例

2021-01-18 18:52:24

多端并举,优势互补,打造高质量空中课堂

——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典型案例

1、以智慧职教云为教学内容发布平台,发布课前预习包课中教学活动包和课后复习包引导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并做好课后的督导检查,落实教学效果。

2、以腾讯课堂极速版为直播教学平台结合使用focusky开发课件实现窗口化播放将电脑桌面分成直播区、交流区、预览区和资料区,在直播中很方便的查看教学参考资料并预览直播的效果上课之前5分钟要求学生进入腾讯课堂直播间,播放正能量歌曲,既可以增强上课的仪式感,也能实现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

3、以QQ(群)为交流答疑平台。相对于其他教学平台,学生更愿意使用QQ单独老师交流,使用QQ群进行交流答疑更适合学生。

4、充分调用各种互联网教学资源。受疫情的影响和在线教学自身特点的限制,在线教学无法进行有效的课堂互动和小组讨论,因此应发挥网上教学的优势,充分调用各种互联网资源进行教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打造高质量空中课堂 ——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典型案例。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典型案例 1、以智慧职教云为教学内容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