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专场观影活动

2021-05-26 11:04:36

5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推荐影片、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场观影活动,陕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成砚,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影视公司董事长孙昌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永远是少年》导演、编剧、摄影冯小宁等主创主演团队成员,校内外领导、嘉宾,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剧场,同4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电影并进行互动交流。

李成砚表示,作为电影首映后的第一场高校路演,期待与师大师生共同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分享主旋律电影的巨大艺术魅力。王永安指出,本次观影活动是学校将专业实践、课程思政,与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方法相结合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师生能够以此为契机,自觉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结合专业实践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好“西部红烛、两代师表”故事,弘扬“西部红烛精神”,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电影《永远是少年》向观众讲述了一百年前,五位青年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时代潮流的变革和曲折的革命道路中做出不同选择,最终走向不同命运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影片主创主演团队登台,就创作初衷、角色阐释、如何发挥好新闻与传播学科优势和陕西地缘优势创新传播弘扬红色文化等,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观影活动在师生中间引起热烈反响。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郭荣谈到,“电影以青年为视角向我们传递了青年的力量,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袁感慨,“电影通过追忆百年前青年人的伟大理想,让身处和平年代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峥嵘岁月里年轻人的信仰与热血,这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也是一堂现场党课、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拍摄制作的青春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MV《新征程》,学校大学生朗诵艺术团带来了朗诵节目《西部红烛精神颂》。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推荐影片、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党史学习教育专场观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