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坚定信仰,从严治党--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1-01-18 21:11:24

2020年5月22日下午1点,精仪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17教207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黄玉成等7名党员线下参会,其余12名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邓旭东等三名同志的转正问题,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首先,支部成员邓旭东、崔智博和计鹏翔三名同志分别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向支部汇报了预备期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习成果和工作生活情况。支部副书记侯宇鹏向支部成员说明了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情况,并表示在转正公示期内没有收到任何的意见或建议。入党介绍人王海乐向支部汇报了三名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并对于是否同意转正发表了意见。最后,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同意邓旭东、崔智博和计鹏翔三名同志按期转正,并将结果报上级党委审批。

之后,支部书记黄玉成对三名转正的同志提出了期望。她希望三名党员将来无论是继续科研深造,还是投身工作,都不要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在思想上永远保持先进性,在行动上永远保持主动性,在品质上永远保持纯洁性,在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

随后,根据天津大学纪委监察室下发的《天津大学2020年党规党纪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支部成员李丹彤以“全面从严治党与青年党员的行动自觉”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李丹彤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切入点,说明了学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带领大家从指导思想、条例内容、处分规定等方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规定,在学习中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侯宇鹏从会议背景、会议议题、默哀环节和政府工作报告四个方面带领支部成员了解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重点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中过往工作、今年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的内容,从报告中引领党员感受中国力量,增强“四个自信”,明晰国家发展,树立远大理想。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开幕视频,在激昂的旋律中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为使支部成员深入了解疫情态势,培养先锋模范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支部成员观看了大型专题片《大考》,通过真实的镜头和实际的事件筑牢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根基。

成员感悟:

观看了系列专题片《大考》之后我深受感动,这份感动源于片中的真情流露。在这次疫情的大考中,中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而这些英雄般的人物和事迹激发了出人民的民族自豪感,也为中国的崛起之路积累了民族自信心;有了这样英雄的人民作为后盾,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崛起的那一天终会到来。

——计鹏翔

疫情的大考,是对中国的考验,是对医务工作者的考验,也是对每一位普通人的考验。天津交出了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中国更是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这得益于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团结奉献的人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未来还会经历很多考验,我相信中国定会向战胜疫情一样战胜更多艰难险阻,实现中国梦。

——韩春雨

大考过后,涌现出了许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与前进的方向,个人力量轻微,融入国家与时代,才能让个人的力量发挥最大的光与热,我们有十分的力气爱我们的家、亲人、生命,就要有十一分的力气去爱我们的国。

——马可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成员邓旭东、崔智博和计鹏翔三名同志分别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在学习中引导支部党员增强。从报告中引领党员感受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