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党员有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构建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学院安全稳定局面保驾护航

2021-01-19 12:47:54

425日,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津沽讲堂召开。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廉军出席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构建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学院安全稳定局面保驾护航。会上,院长李靖宣读了《天津市教育系统8起典型违纪案例情况通报》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李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鉴、为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纪委书记李杰作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李杰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责任落实、严守八项规定、加强监督问责、建设廉洁校园等方面总结学院工作,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苏睿先作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苏睿先强调,2019年学院党委、纪委要着力从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干事氛围;四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五是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最后,廉军代表校党委讲话,他对津沽学院党委、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廉军就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形势任务,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努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为学院事业稳步推进提供动力和保障;第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师德师风,持续强化遵规守纪意识。广大教师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心全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强化政治担当,逐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有力有效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要坚持敢抓敢管,常管常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记在心头,扛在肩头,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假如时光能倒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党员有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党员有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