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志愿者之服务你我他

2020-09-17 18:42:17 宋登芬

 我是小小志愿者之服务你我他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将不能将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将流下热泪",-一个半世纪过去了,马克思的话语仍如钟鸣,清脆而震撼。我一直认为, 志愿者的服务是单向的,快乐和幸福属于被服务的人,而如今,我开始体会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一“我们所感到的不是自私的,有限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

马上五月中旬我们就要参加初级会计证的考试,这几天舍友也在备战考试。因为舍友没有接触过会计方面的知识,而我们班上过会计基础,对此基本的还是比较了解。所以舍友就和我约着一起学习,每当她不会的时候我就给她讲课,认真耐心的教她学习。我认为朋友以及闺蜜几天的成长方式就是一起变得更加优秀,一起学习。我认为帮助她人,能让别人快乐轻松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虽然辅导别人学习知识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我却乐在其中。古人曾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辅导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在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成长,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帮助别人,服务别人,从自己的身边开始,从最小的事情开始做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会收获快乐,虽然没有什么报酬,也许还会很累,但是别人的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责任编辑:宋登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快乐和幸福属于被服务的人。因为舍友没有接触过会计方面的知识。所以舍友就和我约着一起学习。一起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