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今天的我们,已经拥有一张平静的书桌

2021-05-18 17:31:06 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主讲人:


齐晓敏,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迟凤姣,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超,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阿达莱提,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龚丽羽,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内容摘要

1935年《八一宣言》的发表,标志我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基本形成。而这个多事之秋,北平已处在沦亡之边缘。一大批热血青年涌上街头,掀起了“一二九”运动的序幕。青年学子们在寒风中悲壮地呼喊:“华北之大,已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


全国抗日救亡热情高涨。1936年12月12日,爱国名将张学良、杨虎城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全国上下陷入紧张的局势。中国共产党在对当时政治形势进行正确分析后,确定了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基本方针,派周恩来、叶剑英等人赴西安谈判,促进了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推动了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


1937年7月7日,宛平炮响,卢沟桥上,“七七事变”的枪炮声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中国共产党为国共合作抗日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重申中共为实现国共合作的四项保证。


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了这个宣言,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在中国共产党积极促进的国共合作的背景下,全体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形成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崭新局面,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了这个宣言,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