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1-09-22 16:05:00

 9月15日上午,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318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炳文以《万众一心·共御外侮·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为题领学党史抗战史部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高来举、刘洪涛、杨胜利、潘卫东、王炳文、马亚格,党委专职组织员李静参加学习研讨。

王炳文在领学中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自“九一八事变”至“抗日战争全面胜利”期间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党的方针路线。他指出,共产党有序组织开展了十四年抗战,承担了最艰苦的敌后战场战略任务,坚决维护了民族独立和尊严,起到了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作用。作为高校教师,要“鉴往事,知来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党史中找寻方法,真正将学习成果落实到为学生办实事当中去。

刘洪涛表示,回顾抗日战争史,我国军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才得以换来今日的和平与安宁,我辈要牢记历史,将前辈不畏艰难的进取精神积极投入到工作中。随后,他指出学院教师团队要积极学习黄大年精神,积极关注团队申报情况,做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全院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

马亚格在发言中指出,直观面对抗日战争的损失数据让人触目惊心,战争对于平民的伤害让人深感悲痛,作为学生工作者,要积极引导学生热爱和平,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其次,我们要学习黄大年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潘卫东表示,日本妄图以占领东北建立伪满洲国为由,借此控制年轻人的思想,当下国内外仍有各种形式的负面舆论,作为高校老师,我们要时刻谨记初心,牢牢把握学生思想红线,引领弘扬中华文化。他随后指出,黄大年精神以强大的穿透力、凝聚力和感染力,照亮了我们每位人民教师的初心,作为科研工作者,要转化实际行动,矢志不渝地践行科技报国理想。

高来举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以最富于牺牲精神的爱国主义、不怕流血牺牲的模范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夺取抗战胜利的民族先锋,要时刻牢记抗日战争给我国军民带来的极大伤害,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学习黄大年式团队精神,坚持扎扎实实做教育,认认真真潜心搞科研,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以爱心、责任心和使命感言传身教,引领学生们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开拓创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