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信控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29 10:15:33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信控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共包含42项具体内容,并开展动员部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下午,信控学院党委在信控楼A101报告厅面向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组织员、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磊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作具体工作安排。

张磊书记通报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以史为鉴,以史为镜,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信仰力量,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他强调,要切实贯彻学校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表示,社会对现代技术,尤其是信息、控制、智能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与学校加快建设能源资源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休戚与共,这就要求老师们在学习过程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把“四史”教育融入工作日常,积极推动“四有”大学生培养的新实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结合工作实际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程安排、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学做结合,坚持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和“做好工作规划、记录和备案”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提醒和强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信控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