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2021-02-15 15:59:46

11月8日上午,财政金融学院、汉青研究院领导班子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明德主楼714会议室举行。财政金融学院、汉青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主持。

 

 

孙华玲书记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在发展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展开导读,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了三个重要判断,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她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与一系列重要文件的通过,为完成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全党重大战略任务指明了方向。

孙华玲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到“三个结合”,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和专业、科学研究以及课堂教学紧密联系起来,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的理论学习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就。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宗鑫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他表示,校党委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对各单位如何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要加强学习成果的宣传,要不断取得理论突破,推出优秀成果,让党的理论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学院纪委书记赵锡军副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赵锡军副院长结合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读本,讲述了原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延臣如何在一次岗位调整中思想蜕变,进而将“朋友圈”转变为“利益圈”,一步步沦陷,直至最终成为阶下囚的令人唏嘘的案例。他表示,与会同志要切实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在工作生活中严守党的纪律,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

本次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关键环节。学院党委将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兰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