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4+16!中石大再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7 10:38:3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本部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本部11个专业、克拉玛依校区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校本部共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3个,约占全部招生专业的97%;本科第七年招生的克拉玛依校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7个,已占全部招生专业的30%。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21年为第三次申报,共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730个、省级专业建设点5069个。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本为本,以改革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打造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2019年至2021年,41个(含校区7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学校在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是学校实施“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战略成果的充分彰显。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切实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全面促进传统专业智能化、绿色化、复合型改造升级,强化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16!中石大再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