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入选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论与实践优秀案例

2022-04-19 22:41:35

414日,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展示育人成果,分享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切实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引向深入。在一年多的改革实践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育人成果和育人团队,形成了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育人案例。我院《立德树人,传统文化赋能思政教育》思政案例成功入选2021年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论与实践优秀案例。

1.jpg

《立德树人,传统文化赋能思政教育》思政案例紧扣时代脉搏,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重要精神,依托学院的特色与优势,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对传统文化教育的新要求,通过“一批课程、一批基地、一批赛事、一批实践、一批活动”五个载体平台,积极做好课程的改革、教育观念的转变、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等各项工作,推进传统文化教育融入日常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承传播实践,覆盖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构建丰富的“五位一体”多元互动育人模式,帮助大学生达到“知识结构上的博雅与通达、能力结构上的融通与理智、道德结构上的和谐与完善”的通专结合的全面发展目标,切实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思想政治教育事业中的功能,并取得了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张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立德树人,传统文化赋能思政教育》思政案例,成功入选2021年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论与实践优秀案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