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保险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

2021-05-25 12:21:01

办实事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也是确保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保险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师生和党员人人书写“承诺卡”、躬身办实事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坚持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切实找准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写在纸上、落在实处。为找实着力方向、求实工作成效,学院党委制作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卡》,正面为承诺内容及承诺期限,反面为办实事完成情况和党支部意见及验收情况。承诺与实效齐抓并进,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避免“虎头蛇尾”和“烂尾工程”。

8D4DC37E4D54BB77857F7298FCC_DD379418_21087.jpg

保险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卡》

学院的会议桌上,铺满了师生交来的263份承诺卡,内容涉及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生所向的方方面面。有教师写道:“在本学期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进行一次讲座,鼓励学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选取1-2名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在学习、就业、生活、经济、思想等各个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在媒体上开展招生宣传,为应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和推介”“为保险学院党员之家赠送《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和《保险蓝皮书——中国保险市场发展分析》,方便师生党员查阅”等,从学科背景、日常生活、就业发展、学术研究等多个方面承诺实事,办好实事。有学生党员写道:“对某学业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学业帮扶,帮助其更好完成某某课程的学业修习”“无偿捐献血液,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坚持每周三主动打扫宿舍卫生,带领宿舍同学养成良好生活及卫生习惯”等,从学业帮扶、社会责任、宿舍生活等各方各面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3C126F7FC17915840D85A1A91F_9DD4C6DC_1DD24.jpg

学院收到263份《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卡》

235BEB5CF7BE60E2E5A8D757F94_21919A53_2482E.jpg

师生党员承诺为师生办实事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保险学院党委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师生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奉献的具体行动,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保险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