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关注辅导员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座谈

2021-05-21 15:17:14


       2021年5月8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座谈会围绕学校出台的《中央美术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央美院发〔2021〕23号)如何更好地落地落实落细展开调研,主调研人为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党委组织部长许娟、教务处长孙韬、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宋修见、人事处副处长郁飞以及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近50人参与调研座谈,党委学生工作部长史文杰主持活动。


       党委副书记王晓琳与参会人员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各位同志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认真做好高校育人工作。 

      参会人员结合国家政策方针,围绕学校工作实际,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制度修订等方面进行交流与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参会人员的建议和诉求,对相应的问题和困惑做出了详细解答。 
  
      王晓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通过与辅导员队伍的面对面交流,了解了辅导员的实际工作状态、职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加强意见反馈,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协同相关部门认真解决辅导员的建议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王晓琳对从事学生工作的院系领导和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宏观层面,当前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抓住机遇,牢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为国家培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在中观层面,中央美术学院最主要的育人目标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优秀艺术家,要做到科学培养人才,就要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管理水平、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爱学生、懂艺术”的辅导员队伍;三是在微观层面,辅导员是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主力军,校园稳定的重要力量,要注重个人发展规划,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做好学生心灵建设的工程师,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



2021年5月8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5月8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