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五四精神 展现青年担当 ——线上学习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

2021-11-09 15:37:59

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于2020年5月4日上午8时30分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发扬五四精神 展现青年担当”——关于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的线上学习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丁新宇主持,文法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核心骨干参与会议。



首先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沐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寄语内容。通过诵读及划分重点,同学们对寄语有了整体把控和主旨概念。


各位同学就寄语内容深入交流学习想法,有同学提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因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有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这样才能更好地投身强国伟业;还有多位同学就疫情当下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展现青年担当各抒己见,针对“青春的逆行”讲述自身事迹,将学习交流会推向高潮。

 

有时候觉得,战疫工作者像是在前线屹立不倒的坚强战士,可当看到防护服上可爱的图画、或是镜头前不经意发现的调皮瞬间,才意识到你们是跟我们一样的,却肩负了平常青年所难以承受的重担。寒冬已去,初夏将至。这盛世繁花,为你们而盛开!五四有我,青春由我,向抗疫青年致敬!

——周思佳

 

在这个共青团员和中国青年满怀崇敬和自豪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高度赞扬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温暖的话语、热忱的鼓励,饱含着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代表着一个立志于千秋伟业的伟大政党的高瞻远瞩,寄托着一个胸怀着复兴雄心的伟大民族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

          ——蒋绍澄

 

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十分特殊的时期,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却还在海外扩散,新媒体工作室在此期间也在不断推出推送,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这种方式,给同学们送去温暖与力量,在此期间我们部门新增了一个名叫“战‘疫’之下,文法人的英雄本色”的栏目,每期介绍三个文法青年在疫情中所做的志愿事迹,他们默默奉献,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心系国家,不畏艰险,他们用自身的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伊泓宇

 

在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只看到眼前疫情的困境,应该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学习在抗疫期间那些为国献力的青年榜样,树立青年人应当具有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加深我们对国家的了解和认识,对国家事事关心,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谷思叡

 

无论是艰难困苦,形势危急,还是平凡日常,默默坚守,从来都不乏青年的身影,青年人有责任,有担当,因为我们也深知青年人在祖国复兴道路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郦炘怡



各同学发言完毕后,学院团委书记李泽健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为指导,结合当下新时代关键点和疫情趋势号召大家充分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鼓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团结起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学院团委的带动下,学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责任编辑:李泽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于2020年5月4日上午8时30分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发扬五四精神 展现青年担当”——关于习近平寄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